最新訊息 常見問答 聯絡我們

「芝麻素」可護心、保肝還抗氧化...真那麼厲害?

2021-06-04

說到這年頭的保健新寵兒,芝麻素絕對榜上有名,但許多保健食品總是誇大神化產品的效用,微笑藥師網這週要與大家分享的,就是「芝麻素」(sesamin)的作用,希望提供資訊給大家以做出正確的判斷與選擇喔。

 

什麼是芝麻素(sesamin)

芝麻素(sesamin)是指芝麻中脂溶性抗氧化群芝麻木酚素(lignans)主要代表成份,在芝麻中含量0.5%~1.2%不等,目前研究發現具有強效的抗氧化作用,對於人體的血壓、血脂具有正面的幫助,另一方面也可提升肝臟機能。不過芝麻素僅占芝麻含量不到1%,所以單吃芝麻不容易攝取足量芝麻素達到保健功效,對於想要達到日常保健作用者,建議服用萃取純化後的芝麻素保健食品。

 

芝麻素的用途

整體來說,芝麻素可以藉由減少維生素e的代謝來增強維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。

 

到底芝麻素要吃多少呢?由於目前人體研究資料有限,故沒有建議的服用劑量,但若想提高身體裡維生素e的含量,以增加其抗氧化能力,則必須服用約100-150毫克的芝麻素。

 

CONTACT

900屏東市自由路450號5樓之3(中國信託樓上)

(08)7325672

d1216636@gmail.com

90830581

Copyright © 康齡生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BACK 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
公司歷史 經營理念 產品優勢
產品介紹
新產品系列 助眠好安神系列 明亮好思緒系列 活力好充沛系列 行動好自如系列 女性好美麗系列 男性好強健系列 銀髮好健康系列 消化好順暢系列 窈窕好輕盈系列 素食好貼心系列 基礎保養系列 一條根系列 全產品系列
最新訊息 常見問答 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