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 常見問答 聯絡我們

大蒜在古代當作類抗生素在使用,真的這麼神奇嗎?

2023-10-21

古代埃及人常給奴隸吃大蒜,使他們保持健康與強壯;希臘人認為大蒜會打開(身體受阻礙的系統)

印度甚至用大蒜做成乳液,東方人長期用這種大蒜乳洗滌傷口,治療潰瘍。

 

什麼是大蒜素(AIIICIN)

 

大蒜素,化學名稱為二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,也稱蒜素,化學式為C6H10S2O。大蒜素不穩定,

遇熱或鹼即失去抗菌活性,但不受稀酸影響。新鮮大蒜中並沒有大蒜素,只含有蒜氨酸 (alliin)。

當大蒜被切開或粉碎後,大蒜中的內源酶即蒜氨酸酶被激活,催化蒜氨酸分解合成為大蒜素。

 

大蒜素的用途

 

大蒜對健康有非常多的益處,最主要是因為蒜頭內一種大蒜素(Allicin)的成分,是相當強大的

抗氧化物,雖然學者至今仍無法完全理解大蒜素的機制,但是它抗氧化、抗菌消炎功效,是無庸置疑的。

而跟較差免疫力、常發炎、心血管疾病、病毒感染、相關癌症、肝功能不佳、時常感冒、不健康飲食

等等...息息相關,所以正常服用是有相當大的好處,但對腸胃不加、服用抗凝血劑、開刀及生產前後不宜。

 

CONTACT

900屏東市自由路450號5樓之3(中國信託樓上)

(08)7325672

d1216636@gmail.com

90830581

Copyright © 康齡生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BACK 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
公司歷史 經營理念 產品優勢
產品介紹
新產品系列 助眠好安神系列 明亮好思緒系列 活力好充沛系列 行動好自如系列 女性好美麗系列 男性好強健系列 銀髮好健康系列 消化好順暢系列 窈窕好輕盈系列 素食好貼心系列 基礎保養系列 一條根系列 全產品系列
最新訊息 常見問答 聯絡我們